【痔瘡膏邊隻好?】香港有售痔瘡藥膏推薦

【痔瘡膏邊隻好?】香港有售痔瘡藥膏推薦

患上痔瘡一定要開刀嗎?事實上,初期痔瘡患者可自行購買藥膏塗抹。本文將推薦一些在香港能輕易買到的痔瘡膏牌子,讓病況輕微的痔瘡患者得以及早治療,避免進一步惡化。

痔瘡患者常因羞於啟齒而放著病情不管,但痔瘡不會因而倏然消失,甚至會延誤病情。而痔瘡藥膏就能讓患者在病情輕微時自救!痔瘡膏主要是用於舒緩肛門肌肉管充血及腫脹引起的痛楚、灼熱、痕癢及不適,部分亦具有抗菌及保護患處周邊受損部位的效用,有助促進自然痊癒。之不過,痔瘡藥膏並不能除掉痔瘡。

 

痔瘡藥膏適用人士

痔瘡藥膏只適用於痔瘡第一期的患者,即要在腫塊形成前使用。若已發展成痔瘡,已惡化為第二至第四期,患者會有大便出血,甚至痔瘡脫出肛門、流膿、分泌物增多等病徵。這時痔瘡藥膏已不適用,第二至第四期的患者必須求醫,接受手術治療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懷孕會增加患上痔瘡的機會。曾有孕婦懷疑使用痔瘡藥膏後流產,故孕婦使用痔瘡藥膏前應先咨詢醫生專業意見。以下人士亦然:

  • 兒童
  • 哺乳期婦女
  • 年老體弱者

 

香港有售痔瘡膏牌子

白宮痔瘡膏(Preparation H)是知名的痔瘡膏牌子,不少用家亦在網絡上推薦,但目前香港只有極少數個別的藥房有售。下列的痔瘡藥膏則較易於市面購得,患者可到個人護理用品店如屈臣氏及萬寧、藥房、超級市場或網上商店選購:

[ninja_tables id=”2125″]

 

正以文章開首所言,痔瘡藥膏僅為舒緩病症之用,亦不能令已形成的痔瘡消失,而且復發率亦高,故只能治標而不能治本。患者塗藥膏同時亦要注意飲食,例如戒辛辣及煎炸食物。若使用痔瘡藥膏後病情未有改善,或病況嚴重者,建議立即尋求專業醫生治理,才能徹底根治痔瘡。

如對痔瘡及其治療方法有疑問,歡迎聯絡我們。杏澤醫療專業醫療團隊由多位臨床經驗逾15年的專科醫生組成,致力為病人提供專業診治,立即致電24小時預約電話:68788733。

Share this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