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雞眼

認識雞眼

你腳上有雞眼嗎?
走路時或穿鞋時,會感到雞眼痛楚嗎?
您是否嘗試過雞眼藥水或雞眼貼,發現它們沒有用?
現在是時候去看醫生治療雞眼了。

當皮膚由於腳部某些部位的壓力而變厚時,會形成雞眼。 它們表現為粗糙,堅韌,泛黃的皮膚,外觀可能呈圓形或凸起。 儘管它們不很大,但它們可能會非常痛並影響您的日常活動。

沒有有效的雞眼治療,它們會惡化並再次發作。因此,如果您的雞眼困擾著您並且還沒有去看醫生,請繼續閱讀。

什麼是雞眼?

皮膚因長期或時斷時續地受到壓力或摩擦,使其過度增厚,生成厚繭。雞眼形成後中央有一粒角錐形 / 眼形隆起物,所以得名雞眼。雞眼大多生長在腳板、小腳趾邊或腳趾縫。

雞眼的類型

類型 區域 外貌
硬雞眼 在多骨區域的頂部和腳下
軟雞眼 腳趾之間
雞眼種子 在腳下
舌下雞眼 腳趾甲下面
血管/神經血管雞眼 腳的高承重區域

雞眼的成因

雞眼的形成主因大多數是鞋子過緊或過鬆,少數是因為不正確的走路姿勢。女性穿高跟鞋時,壓力重心會偏重在腳趾上,形成雞眼的機會大增。

腳局部部位的反復性微創傷/壓力會導致形成過多的皮膚,以保護下面的組織。這種長期的局部壓力損害了皮膚屏障。 皮膚無法以與壓力相同的速度自我修復,結果形成了一層堅硬的皮膚來保護自己。該塞子被推回到皮膚中,並呈現出倒錐形的外觀。 這種錐形結構通常稱為核。 隨著壓力的增加,細胞核向下延伸並壓在皮膚內層甚至神經上,從而導致疼痛。

正確診斷

腳部病變看起來可能與未經訓練的眼睛相似。醫生是訓練有素的,將能夠正確診斷雞眼。在我們的診所中,有時我們會見到正在治療雞眼的患者可能是疣,反之亦然。正確診斷可以確保成功治療雞眼。